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内司委开展“破解执行难”重点课题调研和“两法衔接”立法调研

时间 2017-08-18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8月14日—16日,省人大内司委会同省法院、省检察院前往自贡、眉山两市,开展“破解执行难”重点课题调研和“两法衔接”立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当地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发改委、公安、民政等部门关于破解执行难的主要做法、经验成效、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有关汇报;检察院关于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机制、措施、平台建设及立法必要性、可行性等情况汇报。

  

 

 

  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张晓勇对两地“破解执行难”和“两法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眉山市人大常委会率先做出《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自贡市率先建立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试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和“两法衔接”工作是维护宪法法律尊严的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需要,各级法院和检察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善于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加强协调联系,加速推进平台建设、联动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力争在两年内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积极推动两法衔接相关立法进程。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