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预算工委调研预算法实施和审计整改情况

时间 2017-11-14 来源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2017年11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带队赴达州市调研新预算法实施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友清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紧紧围绕新预算法贯彻实施的情况和贯彻落实新预算法过程中如何强化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以及新预算法实施中预决算的编制、审查、批准、监督、预算的执行和调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与建议开展 

  

  

  

  

  

  

  

  调研组一行召开有市人大财经委、宣汉县、开江县人大分管领导及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县人大和相关部门学习宣传新预算法、完善政府预算体制、严格预算执行、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还实地考察了通川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达州市贯彻实施新预算法和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达州市对新预算法宣传贯彻和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认识到位、新预算法宣传扎实有效、制度建设比较完善、执法检查及时跟进、审计整改领导重视、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经验做法值得在全省总结推广。

  调研组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新预算法的学习和宣传,加大贯彻实施力度;深入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认真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改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机制的要求,抓推进、促整改;要规范完善预算监督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在财政预算决算审查中的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人大关于加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通知精神,深入推进预算联网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