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18-01-22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会议由城环资委主任委员邓良基主持

  

  2018年1月15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城环资委员会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省人大机关1号楼5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城环资委主任委员邓良基主持。副主任委员杨文、陈贵林,委员陈陆文、李玉、焦烽、周波,特邀委员崔庆民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城环资委五年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建议)。会议邀请了城环资委原主任委员何大清莅会指导。

  各位委员回顾了城环资委五年工作历程,坚持立法先行,努力为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认真依法履职,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突出办理效果;着力推进四川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密切联系沟通;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一是努力推进地方立法规范化运作,针对新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可以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新情况,积极配合省人大有关委员会和工作部门,加强对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监督。二是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空气质量问题,2015年5月协助常委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促进了大气污染状况的逐年好转。三是抓好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注重办理实效,2016年,环境保护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别安排投入6000万元、8687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村污水治理和乡镇饮用水源保护,督办工作和办理效果得到代表的充分认可。四是加大新媒体环保宣传力度,自2016年开始在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开设“绿色发展专栏”,加强了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宣传。五是围绕中心任务,认真配合中央和我省环境保护督察,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协助搞好“项目年”等专项督导。六是坚持每年召开全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连续3年举办全省人大城环资工作业务培训班,以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为主线,以环境和资源保护、城乡建设、人文素养等为主题,围绕脱贫攻坚、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当前重大任务开展培训。

  邓良基主任委员说,过去的五年里,省十二届人大城环资委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依法履职,积极开展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立法和监督工作,成效突出。委员会要按照常委会的有关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好2018年各项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推进城环资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