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到环境保护厅开展走访和工作调研

时间 2018-03-12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扎实推进城环资领域立法、监督工作,省十三届人大城环资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上门,到省级对口联系部门开展走访和工作调研,进行工作对接,开展深入交流。近年来,我省环境保护工作日益繁重。为此,城环资委将环保厅作为走访和工作调研的第一站。3月6日,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率队前往环境保护厅开展走访和工作调研,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天福及城环资委办公室同志参加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在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环保厅信息中心、运维中心和机房,查看了全省环境信息网络建设情况,并与环保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李岳东关于全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修订)》《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修正)》《四川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 (修正) 》等2018年度涉环保立法工作、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以及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的报告等监督工作、办理3件代表关于环保内容的议案和今年环保世纪行的主题设想和工作初步打算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李岳东说,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的监督指导和支持下,全省环保系统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要求,奋力攻坚,推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办法,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更重、挑战更多、压力更大,更需要省人大的倾力支持和城环资委的有力指导,希望城环资委继续加大对环保立法工作的支持,继续加强环境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指导,继续支持环保世纪行活动,推动环境问题的整改。

  梁伟华说,通过走访和座谈,对环保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他充分肯定了全省环保系统近年来在污染防治、环保督察、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2018年环境立法、执法监督等重点工作的沟通对接,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二是充分整合各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扭转各地重污染治理、轻源头防控的工作思路,突出建章立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指出,环境保护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领导最重视、社会最关注、任务最艰巨的一项工作。 2018年,全省环保系统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省委“一个愿景、两大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天福表示,去年环保厅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环境状况明显改善。虽然环保工作任务重、困难大,但我们满怀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城环资委将全力支持环保厅开展工作,共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