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民宗委召开专题座谈会 为民族地区发展献计献策

时间 2018-05-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落实省委开展综合性课题研究的要求,5月7日上午,省人大民宗委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六个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重大问题”,为促进四川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民宗委组成人员重点围绕如何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如何集中力量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如何抓好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如何有效化解民族地区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大家认为,四川民族地区有共同性,也有一些特殊性。要正确认识民族地区的特殊州情,摸清民族地区的核心问题,明确民族地区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清晰定位,理清好发展思路,依托比较优势,寻求发展突破。我省“三州”作为深度贫困地区和重点生态保护区,要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特色产业、全域旅游、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加强区域经济中心城镇的建设,发挥中心城镇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乡村交通路网和信息网络的建设,提高村组道路通行能力和网络通行能力;以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平台,推动民族村寨的集群化发展。同时,国家和省上要给予民族地区正确的政策支撑,民族地区资源开发要优先考虑民族地区的自身发展需要,转移支付可以多元化,生态补贴要与生态保护挂钩。此外,要下大力气抓好民族地区的教育问题,坚持把国家统一语言和民族语文同时来抓,加强民族地区乡土人才培养。

  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杨晓明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