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外侨委召开专题会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献计献策

时间 2018-05-1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落实省委开展综合性课题研究的要求,5月11日,省人大外侨委召开全体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四川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言献策。

  外侨委组成人员、咨询委员和四川大学、省社科院的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行学习讨论,形成了《我省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抓好四川自贸区、西博会、科博会、大熊猫繁殖基地、欧美同学会、侨联等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形成我省深度开放合作新态势;要加大高铁、通用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下硬件基础;要理顺好对外开放的政策,抓好政策的落地落实;要建立起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体制机制,形成全面开放新局面;要发挥川商的作用和影响力,建议省级领导对口联系建立于省外的四川商会;要发挥海外华人、侨胞、留学归来的高科技人才的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侨商侨资入川,引进全球智慧,形成智力优势;要明确对外开放的战略方面和突围的重点方向,积极推动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建设,形成向东南方向的开放格局;要营造对外开放的良好法治环境,发展壮大社会组织,尽快成立“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平台;要通过加快发展服务贸易,建立高水准的科技孵化中心,推动做大总部经济;要加快建设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推进以大熊猫为品牌引领的国际化旅游文创产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主持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