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与广安市人大城环资委进行工作座谈

时间 2018-07-1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加强联系沟通,扎实推进城环资委工作,7月9日,省人大城环资委和广安市人大城环资委开展了座谈交流。广安市人大城环资委专题汇报了《广安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世洪,广安市人大城环资委、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住建局、环保局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安市相关部门从立法必要性、条例起草过程、条例起草思路、重点问题与特色内容、总体结构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广安市城乡污水处理条例(草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论述精神为指导,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条例明确要加强城镇和农村的污水收集处理,规范污水处理费用的收取,实行政府+社会+企业的多元化监督模式。省人大城环资委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梁伟华赞誉广安市在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他指出,条例草案具有前瞻性和必要性,对改进污水处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水质具有重要意义。条例草案以问题为导向,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可操作性,表示赞同该条例。省人大城环资委将全力支持广安人大做好此项立法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