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新时期人大城环资工作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时间 2018-08-30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依法治省要求,提高地方人大立法监督工作质量,推动城环资领域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城环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8月20日至24日,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副主任委员陈云川、冯军,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以及部分市州、区(县)城环资委(工委)的同志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贵阳市举办的“新时期人大城环资工作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受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委托,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陈云川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全省人大城环资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价值取向和生态重任,持续用力推进美丽四川建设。他强调,全省人大系统城环资工作业务培训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实践,每位学员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理论和专业水平,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提高能力、提升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认真听取了《十九大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义》《城乡规划与建设的几点思考》《<大气污染防治法>解读与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生态环境保护现状与对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了贵阳市花溪区小城镇建设情况和南明河水污染治理情况。培训中,省人大城环资委与市州、区(县)城环资委(工委)进行了学习交流,围绕十九大以来中央对城环资领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地城环资领域工作实践展开了交流讨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题讲座收获了知识,实地教学拓宽了视野,交流讨论加强了沟通。新时期人大城环资工作面临新挑战,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在下一步工作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立法监督工作质量,积极投身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推动城环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