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城环资委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19-01-22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月17日,省十三届人大城环资委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城环资委审议的代表议案的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和李天斌等6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城环资委审议的代表议案1件,即:绵阳代表团杨邦琼等15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环境教育条例》的议案(第6号)。杨邦琼等15名代表提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是包含生态意识文明、生态行为文明和生态制度文明的系统工程,公民相关意识和行为文明的提高需要通过长期科学而系统的教育加以实现。我省是生态环境资源大省,生态环境的保护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础保证,需要全川人民从意识到行为的保障和支撑。推进环境教育立法,具有十分现实而重要的意义。建议:一是将制定《四川省环境教育条例》尽早列入立法计划;二是在立法过程中注重公众参与、民主立法;三是立法既要立足省情,也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经验;四是条例内容应以全面教育和终身教育为主要原则,突出环境教育的具体实施。

  委员们针对第6号议案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生态环境问题依然是我国面临的重大问题,全民生态环境知识的学习和生态环境意识的提高是应对这一历史重大使命的基础和前提,推进环境教育是我省高质量发展、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梁伟华主任委员肯定了杨邦琼等代表对环境教育重要性的高度认识和提出制定《四川省环境教育条例》的议案所做的大量工作。

  委员会审议决定,将第6号议案交由城环资委牵头办理,政府有关部门参与。城环资委要通过多种方式,向国内已经就环境教育进行了立法或正在立法的省、市、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扎实开展相关调研,并邀请杨邦琼代表参加。

  城环资委办公室将根据会议审议结果报大会议案组汇总,办理建议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