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钟剑麟带队参加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培训班

时间 2019-06-05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带队,赴京参加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举办的2019年交流培训班。

  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人大教科文卫领域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培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紧扣大局,勇于担当;要继续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立法质量。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主持开班仪式和培训班总结会。他指出,此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监督工作计划,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对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的批示精神。要进一步密切与地方人大教科文卫委的联系,加强工作协同,增强工作整体实效,共同提高工作水平。李学勇主任委员认为,通过培训,大家提升了站位,加深了认识;增长了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交流了情况,提升了效率;启发了思想,提出了建议。李学勇主任委员还通报了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安排和重点任务。他指出,要按照栗战书委员长的批示精神,不断增强立法、监督、调查研究等工作实效,力争在教科文卫立法监督等相关履职中有新进步,在助力相关领域发展上有新作为,在自身特别是党的建设中有新成效。

 

 

  培训班开设了三期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会上,钟剑麟结合四川工作实际,就地方人大如何在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等领域立法中主动作为,介绍了四川省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并重点就地方人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创新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法制保障提出了具体建议。

  培训期间,钟剑麟还就我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基本情况、2019年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文化产业地方立法工作,向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副主任委员杨志今,以及委员会办公室、文化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