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时间 2020-02-13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根据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安排,省人大城环资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如实按日上报情况,采取网络会议和多种办公方式,保证委员会人员安全防护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二是督促省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落实措施,特别要加强城乡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含居民口罩等防护废弃物)、医院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的处理及饮用水水源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三是对照职责分工,结合我省实际,认真梳理了《省人大城环资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医疗废物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二要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监督和立法,三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四要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五要积极推进相关立法工作,为下一步巩固疫情防控阻击战成果打下基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