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参加全国人大环资委赤水河流域保护三省共同立法进展情况视频会议

时间 2020-09-14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召集云南、贵州、四川三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赤水河流域保护三省共同立法进展情况视频会议,了解7月23日视频会议以来的新进展、三省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情况,以及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程立峰主持。四川、贵州、云南三省(城)环资委分别汇报了本省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人大环资委7月23日视频会议精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汇报了四川工作开展情况。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参加会议。

 

 

  程立峰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赤水河流域保护和有关共同立法的工作。四川、贵州、云南三省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高度重视落实栗战书委员长批示精神,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多项沟通协商机制,共同研究解决立法中的问题,取得了积极并富有成效的阶段性成果,必将更有力推动赤水河保护和共同立法进程。特别是在四川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带队赴贵州、云南两省调研后不久,三省就联合召开赤水河流域保护立法秘书长联席会,共同形成纪要,明确牵头协作机制,制定比较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时间进度安排,为共同立法提供了最有力度的机制保障,更加坚定了全面贯彻落实常委会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信心和决心。

  程立峰最后强调,希望三省人大在既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有关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联动和沟通,完成好三省“共立”的赤水河流域保护法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