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会

时间 2021-12-3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黄润秋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主持会议

第20号建议领衔代表陈陆文参加会议

第366号建议领衔代表吕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为切实做好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交付给城环资委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3月16日上午,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第一次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会。会议由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第20号建议(关于解决自来水二次污染的建议)领衔代表陈陆文、第366号建议(关于在我省试行推行分质供水的建议)领衔代表吕华参加了会议,两位代表分别对建议办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省发改委、住建厅、卫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工作会,汇报了代表意见初步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办理计划。

  黄润秋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务、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是畅通民主渠道,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主要手段,是人民代表大会对“一府两院”监督工作的补充。办理好代表建议,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必然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每年由常委会副主任领导相关专委会,负责对部分代表建议重点督办,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提高了代表的满意度。

  黄润秋副主任在讲话中要求:两位领衔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自来水二次污染和试行推行分质供水的建议,和人民群众的生活休戚相关,也是当前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调研,认真办理,认真规划,重在落实: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履行职责;二是要加强沟通,增强办理实效;三是要重在办理,落实承办责任。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