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时间 2021-12-3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18日下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主持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省林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要论述,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依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四川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和省林草局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职责分工作了发言,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提交了书面材料。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自然规律和客观规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优化水资源配置,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