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召开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3-08-17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曾文忠等13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制定《四川省耕地保护条例》的议案(第10号),大会主席团决定交由省人大城环资委办理。省人大城环资委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在前期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于8月10日召开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大城环资委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杨晓明主持,议案领衔代表曾文忠和省自然资源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曾文忠代表介绍了议案提出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省自然资源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耕地保护工作和耕地保护法治建设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依法推进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有关问题达成一致。曾文忠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提出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全面压实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耕地保护责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全力提升耕地质量,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当前,我省与全国一样,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依然突出,守住耕地红线的基础尚不稳固,新时代新征程上,耕地保护任务没有减轻,而是更加艰巨。省人大代表就加强耕地保护法治建设提出议案,体现了代表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依法履职尽责任、服务大局强担当,彰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议案站位政治和全局,案由明确清楚、案据充分合理、方案具体可行。
  会议要求,省级有关部门要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密切跟踪和关注国家相关上位法制定进展情况,持续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与代表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接受代表监督,共同做好我省耕地的依法保护工作,切实扛起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政治责任,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做出贡献。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