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经验交流

用抓执行落实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 2021-12-31 来源 资阳市人大城环资委
[ 字号大小:]

  抓好执行落实,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成资同城化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实现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要求。人大城环资委工作要强执行、重落实、求实效。

  要提高站位抓执行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执行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抓执行落实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执行力、履行重要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坚决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二要深入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自觉把抓执行落实作为聚焦机遇、珍惜机遇、抢抓机遇的具体行动,主动服务国省重大战略,力促重大机遇转变为发展优势和发展动能。三要深入学习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自觉把抓执行落实作为站位全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积极服务资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助推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要聚焦重点抓执行落实。一要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重点工作任务、重大生态环境项目,协助听取和审议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开展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加快大气污染防治立法,助推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提升,促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促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聚焦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山水魅力之城的重点工作任务、重大城市建设项目,协助听取和审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跟踪监督环境卫生管理评议意见落实情况,推进山体保护、物业管理立法,开展垃圾分类立法项目调研,组织视察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助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力促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布局更加合理,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要提升本领抓执行落实。把握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亟需人大干部提升本领能力。要把提升本领能力作为抓执行落实的重要保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感悟力、政治执力。强化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助推新型城镇化、促进绿色发展的能力。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质效。强化作风建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和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努力为推进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