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经验交流

川渝人大常委会联合调研“无废城市”建设情况

时间 2023-11-15 来源 重庆人大公民导刊融媒体
[ 字号大小:]
  11月6日至9日,四川、重庆两省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联合调研组,赴重庆市合川区、荣昌区,四川省眉山市等地,调研“无废城市”建设情况。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家德、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在合川区,调研组前往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发展规划、产能等情况,着重了解了企业固废循环利用生产情况。
  在荣昌区,调研组前往荣昌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双昌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荣昌区在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置、建设无废农业园区等方面的情况。荣昌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川渝固废处置设施资源共享的典型案例,实现了与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泸县固废处置设施资源共享。
  在眉山市,调研组前往青神县,调研斑布科技馆“以竹代塑”工作情况和农业废物资源化利用回收情况;前往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表示,要牢固树立川渝“一盘棋”思维,加强部门之间的跨省域联动,加快推进川渝“无废城市”共建工作落地落实。两省市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无废城市”建设,以高质量立法保障“无废城市”建设,用高质量监督推动具体工作,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桥梁”作用,集思广益、汇聚力量,在助力“无废城市”共建工作中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