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拔下输液针头,就去找群众做工作——合江县人大代表、白米镇桂花村党支部书记刘世成的故事

时间 2016-12-2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合江县人大代表、白米镇桂花树村党支部书记刘世成时时处处想着群众,一心一意为了群众,自觉以富民兴村为己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带病坚持工作,为桂花树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许。村民们说,近年来,刘世成带领村社干部为大家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全村硬化水泥路11.2公里,新铺碎石路5.4公里;15个社全面完成农网升级改造;土地整理项目改田改土1000多亩,整治山坪塘29口,修建蓄水池共35口,渠坝2500多米,石板大路6.7公里;扶贫开发项目改造残次林350多亩;种植真龙柚面积3500余亩等。

 

抓项目,聚人心,一心一意谋发展

 

  刘世成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全村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的问题。他一直把全村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民政优抚、社会保障、扶贫解困、医疗救助、农网改造、道路硬化等民生工程。

  为提高土地的利用率,使农业增产,让农民增收。刘世成和桂花树村的村社干部积极推进土地整理项目。其间,刘世成顾及不了自己的家庭,让妻子一个人承担了家里的全部家务和农活,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做群众工作和促进桂花树村发展上。

  刚开始实施土地整理项目时,还有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这项工作。刘世成就挨家挨户耐心细致地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说明土地整理项目实施以后对群众有哪些好处,今后村上如何规划发展,如何在项目实施以后逐步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如何改变群众的经济条件等。

  经过刘世成长时间不懈努力,群众的思想工作做通了,有群众听说刘世成不顾小家为大家的情况后,主动给他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积极支持土地整理项目。

 

强责任,战病魔,兢兢业业履职责

 

  在为群众谋发展上,刘世成一直兢兢业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桂花树村实施了农村扶贫开发项目和小农水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刘世成积极制定村民扶贫计划,支持党委、政府在该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意见,促进乐全村扶贫开发顺利推进。全村共改造残次林300多亩,维修山坪塘13口,新建蓄水池20口,新建渠道2000多米。

  刘世成鼓励村民开展林下种养殖,为村民脱贫致富找到了出路。但由于多个项目同时实施,任务繁重,劳动强度大,身体本就不好的刘世成在高强度的工作下病倒了,经医生诊断为脑血管堵塞。

  但病魔并未让心系群众的刘世成停下工作。在生病住院期间,他还经常与村社干部联系,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

  修建渠坝需要经过桂花树村一社一村民的责任田,要占用部分耕地。被渠坝围在里面的耕地无法种植庄稼。因此,被占地村民不同意施工,村社干部多次到场做思想工作也解决不下,施工被迫停止。正在住院治疗的刘世成得知这个消息后,拔下输液针头,立即赶往现场。经过刘世成耐心反复说明劝解,被占地村民最终同意施工。

  在刘世成生病住院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经常电话询问村里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跑回村里协调解决问题约10次。

 

找出路,解民忧,人大代表为人民

 

  被选为人大代表以来,刘世成每月都抽出一定的时间走访当地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及时将群众的建议意见整理后向政府部门反映,同时,适时与群众沟通,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2016年以来,他走访选民500余户,对选民反映的问题做好归类记录并及时处理,对应当上报的问题也如实上报相关部门。

  2016年,白米镇的荔枝迎来了大丰收,“大红袍”产量有37万公斤,绛纱兰、带绿等优质晚熟荔枝有10多万公斤,全镇荔枝产量达48万公斤,比去年增产33%。果农们在享受荔枝丰收喜悦的同时也为荔枝销路问题发愁。

  桂花树村是白米镇种植荔枝的大村,该村建成于1992年,面积约300余亩的徐石荔枝果园场是白米镇规模集中、面积较大的荔枝果园林,有投产荔枝树6700余株。荔枝销售问题愁坏了果农们。

  刘世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他多方想办法、找销路。一方面,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告诉他们荔枝销售的大环境,让果农调整销售策略。另一方面,他组织村上的干部主动跑市场,找销路,想方设法、牵线搭桥,为果农们在泸州、重庆等地找来了销售商,同时,通过向政府反映情况,在政府的帮助下,与泸州新闻网、泸州电商销售平台等媒体联系,加大对桂花树村荔枝的宣传报道力度,吸引来了不少到村自主采摘的客户,全村荔枝有了好的销路。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