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他是“兵哥哥”——记绵阳市龙门镇人代表金晓兵先进事迹

时间 2018-04-17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人大
[ 字号大小:]

  金晓兵,男,现年47岁,部队退伍战士,系涪城区人大代表。当选代表以来,他始终坚持心系于民,服务于民,时时为民代言,处处为民做事,先后为当地困难群众解决就业40余人,为政府每年创税200余万,以实际行动展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兵心不改,民心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军队的宗旨,作为退伍的老战士,从穿上军装那天起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就深深烙印在金晓兵的心上,虽然退伍了,但为民之心从未改变。当选区人大代表之后,一颗为民之心更加滚烫。2014年,绵阳等地房地产火热,有朋友让金晓兵一起搞房地产,然而金晓兵的心并不在此,服务“农业、农村、农民”才是自己的初衷。2015年,他与人合伙在龙门镇成立了农资批发市场,干起了种子、农药、农机、化肥等涉农事业。为切实了解农民所需,金晓兵每天入村进社,到群众地里查看种子长势,到百姓家中寻问农机化肥需求,尽量让自己的服务满足农民的需要。对于买不起农机的困难群众,金晓兵积极与公司协调,采取无偿借用、低价租用、产品试用等方式,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解决有机播种、有机犁田之事。从2014年至今,作为人大代表的他为困难群众减免农机等费用达70余万元。

  民在哪,心就在哪。这句话是金晓兵口中经常念到的一句话。近年来由于经济不景气,一些外出打工的人员纷纷返回农村,金晓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样才能更好的发挥人民代表的作用?怎样才能为无业群众找到“饭碗”?怎样才能让农村群众致富?这是他经常思考的问题。金晓兵多次与公司人员协调,采取扩大规模、延伸服务、增设种类、“电子农业”等方式,积极为当地无业农民增设30多个就业岗位,解决了32名失业农民工的再就业问题,同时也促进了公司的全面发展,农资市场年交易额达12亿之多,每年为政府创税达200余万元。

  群众的呼声,就是“路标”。金晓兵始终坚守一个信条,那就是当代表就要为群众说话,为群众呐喊。在一次调查中发现,从绵阳开往龙门的7路车行车路线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青霞村、九岭村等村社的群众还存在坐车难、进镇难的“死角”。金晓兵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一方面把群众坐车难的问题列入建议意见之中,提并政府解决,另一方面积极与公交公司协调请求延伸行车路线。在他的努力下,7路车最终延伸了行车路线。从2016年至今,金晓兵就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为群众提出建议、意见多达20多条。

  民之困,我之忧。2016年11月,由于受地震的影响,加上日晒雨林,九龙村贫困户刘桂林的房屋出现倾斜,由于刘桂林属于精神残疾,他本人并不知道居住在危险中。村上几次想对刘桂林的房屋进行改造,但因缺少资金迟迟未动工。金晓兵知道情况后,多次到民政部门、建设部门进行协调,最终采取“向上级争取一点,镇上赞助一点,爱心人士捐献一点,修建方减免一点”的方法,彻底解决了刘桂林安全居住问题。只要哪里有困难群众,金晓兵都要去看望,只要哪家有疾苦他都要去慰问,仅2017年一年,金晓兵看望和慰问的困难群众就达27人之多,涉及金额5万余元。

  金晓兵正是用他那满腔热血和极大的热情,谱写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誓言与忠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