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抗洪抢险,人大代表奋勇当先

时间 2018-07-24 来源 射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显本色。7月11日,射洪县广兴段涪江水域洪峰最大峰值流量超过21500立方米每秒,超过警戒水位12500立方米每秒,广兴镇沿江各村遭遇50年一遇的历史最高水位。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防洪形势,广兴镇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全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表现出了敢于奋战的决心和毅力、务实担当的作风和精神。
  7月11日,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何锦秋带领镇人大干事和5名镇干部,率先赶到正在逐渐被洪水包围、受灾最严重的龙宝村、于家坝村、涪东村、塔子山村抢险救灾。在自身已经被洪水围困且与外界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及时组织起镇村救援力量,挨家挨户动员和帮助转移受灾的群众。在龙宝村及时组织十余人的救援队伍,在河水暴涨、河流汹涌的情况下,坚决顶住可能出现的救援风险和压力,与村干部一道及时组织渔船和两名救援人员,在渔船三次被巨浪打回、一次几乎被打翻的情况下,及时将被围困在河道中央生命安全受威胁的5名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并安全转移其余110余名被困群众。在于家坝村全村被淹的情况下,仍然组织起两只渔船在洪水中转移出100余名受灾群众有序往山上和高地转移。于家坝村镇人大代表张孝果上午接到防汛通知后立即组织全村群众转移,帮助加固渡船、渔船、网箱,关闭电闸,搬运抽水机,转移被困群众,全身被洪水打湿,声音嘶哑,洪水消退后又组织人员分发救援物资,清理淤泥,查访受灾群众,两天没有休息。
  广兴镇猫儿坝村被洪水围困成为孤岛,仍有14名群众没有撤离。7月11-13日,县人大代表潘化荣与镇村干部一起,现场指挥和组织力量救援,安抚受灾群众,帮助群众打扫受灾房屋,分发救援物资,真正体现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为民解困的高尚情怀。广兴镇其余未受灾的村镇人大代表自发赶赴受灾现场,多次进入洪水中参与救援,目前又积极投入到生产自救等工作中。
  洪水无情,大爱无疆。射洪县广兴镇的各级人大代表在防洪救灾中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书写了奉献本色和责任担当。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