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致富不忘桑梓 回乡创业引领——记巴中市恩阳区镇人大代表徐思红

时间 2018-09-29 来源 巴中市恩阳区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我是喝柏林包的水长大的,我的根在柏林包,我要尽我的力量改变家乡的面貌,带动家乡群众共同脱贫奔小康。”这是巴中市恩阳区人大代表、花丛镇人大代表徐思红回乡后对父老乡亲的承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带领村民致富

  1998年,徐思红与其他打工者一样,背井离乡,加入到深圳、广州沿海地区淘金行列。凭着敢闯敢拼、吃苦耐劳的韧劲,经过十多年的打拼,他终于从一个打工者蜕变成了在深圳拥有房产和公司的企业家。2014年春节回到花丛镇柏林包村,看到家乡由于青壮年大都外出务工,大片土地荒芜,杂草丛生,交通不便,很是痛心。“不能眼睁睁地让生我养我的这块土地成为荒地。一定要这片土地开花结果。”说干就干,2015年1月,徐思红说服家人,带着多年的积蓄回到家乡——柏林包村4组。通过到外地考察,决定发展优质果树。村民听说撂荒的土地也能拿租金,还可以就近务工挣现钱,纷纷响应。全社流转土地350亩,种上丑柑、不知火、春枧等优质果树。从租赁土地到建厂房、修地灌等先后投资300余万元,2015年11月,他注册登记成立了恩阳区花丛柏林包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后,采用“法人投资+企业管理+农户耕地入股后续分红”的经营模式,土地租金每年10%递增,投产后按比例分红。当地村民优先到合作社务工,每年可解决30多人的就业问题。他还在林下养殖鹅鸭,在山包上养殖土鸡、孔雀。鼓励在家农户与他一起干,为他们提供种苗和物资,还免费为贫困户冯启才、赵碧军等困难群众提供鸡苗,帮助发展养殖业增收。三年来,合作社与农户共出售土鸡、鹅鸭3000多只,该社村民在养殖业人平实现增收200元。柏林包村4组14户贫困户2018年顺利脱贫。贫困户徐思国说:“我60多岁了,办起合作社,在家门口一年能挣3000多元,摘掉了穷帽子,多亏了徐代表”。经过三年的发展,如今合作社产业园果树郁郁葱葱,陆续开始挂果,今年开始投产,预计实现收入4万元。

热心公益事业

  徐思红回到家乡后,看到柏林包通往外界的道路还是一条羊肠小道,物资进出还是靠乡亲们肩挑背磨,出行很不方便。“要想富,先修路”,当地村民都还不富裕,让村民出资是难题,他与儿子商量,拿出儿子的积蓄40余万元,请来铲车、挖机新建了4公里泥结石路,每年进行两次铺面,如今车辆可以开到柏林包,方便了村民的日常出行。还投资3万多元对4口微水池进行了治漏和扩建,新打机压井3口,4组的人畜饮水问题得以解决。毛路修好了,可一遇下雨,道路又不能通行,物资进出困难,要彻底解决行路难问题只有对道路进行硬化。他又四处找项目、筹资金,如今该路段已纳入硬化项目规划,正在招投标阶段,水泥路指日可待。

关爱弱势群体

  柏林包村的赵帮富今年10岁,在护垭读小学三年级。由于父亲发生交通意外过世后母亲离家出走,他就跟着年过七旬的祖父母一起生活。祖父赵碧军患有高血压,祖母也身体残疾,日子过得相当拮据。徐思红在得知情况后来到赵碧军家,对赵碧军说:“你不用担心你孙子的学习,他读到哪儿,我就送到哪儿,学费生活费我全包了。你就在我果园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工钱照付”。从2017年起,赵帮富一直由徐思红资助。祖父赵安军说:“如果不是徐代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成问题。是他改变了我们全家人的生活,也改变了孩子的命运”。在关爱留守儿童的同时,徐思红还经常为孤寡老人冯其武、徐大顶、罗天银三位人提供救助,逢年过节都要买礼物去看望,生病了自己开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人大代表,徐思红始终心系家乡,情牵百姓。他一有空就下户听听民声,收集民意,积极反映百姓呼声。他常说:“我作为人大代表,要以最真诚的态度倾听基层民声,要以最快的速度反映基层民意,要以最切实的措施督促问题的解决,要以最有效的办法带领群众奔康。”在区二届人大三次人代会上,他提出的“加大农村聚居点环境整治投入的建议” “解决回引创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的建议”引起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在镇人代会上,他提出的“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的建议”得到镇人民政府采纳。
  徐思红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时刻铭记“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牢记肩负的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主动协调处理各种矛盾纠纷,竭尽全力为政府分忧,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真心诚意为百姓办实事,得到了组织的高度认可和群众的一致称赞。他常常感慨道:“只要我还在人大代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就一定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绝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当风雨化成赞歌,磨难变为掌声,徐思红没有止步,始终守住初心,为人民群众代言,扶弱济困继续前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