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李金杯代表:承担责任 回报社会

时间 2019-03-20 来源 射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代表名片:李金杯,遂宁市笫七届人民代表 、射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射洪县福建商会会长

  “射洪这片热土给了我创业的舞台,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全社会的支持,让我的企业发展壮大。我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做慈善公益,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来回报社会对我的厚爱。”李金杯常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商会会长,他不仅积极宣传射洪,动员闽商来投资兴业,为射洪的经济发展出力,同时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投身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

  自2009年射洪福建商会成立以来,身为商会会长,李金杯带领会员企业发扬“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抱团发展,闽商企业在射洪越做越大。同时,他还利用省市县各级商会平台,配合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宣传射洪,动员闽商来投资兴业;在他的努力下,先后邀请了福建有关领导和企业家来射洪考察,推介了多个招商项目,先后有四川中力生物科技、川中建材、中川石油骥邦公司、四川鼎鸿等30余家企业,来射洪等地投资兴业。如今,闽商在射洪的商户和企业由最初的几家发展到近百家,总投资近30亿元,年产值达3.5亿元,年纳税近6000万元,同时还带动了5000多人就业,为助推射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闽商”力量。

  在脱贫攻坚战役打响时,李金杯更是汇聚射洪闽商的力量,发挥资源、资金、发展思路优势投入扶贫攻坚,助力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万企帮万村”活动中,李金杯对口帮扶瞿河乡板板桥村,当得知部分贫困户有养殖脱贫念头后,他自己拿出近3万元资金,为12户有养殖能力的贫困户每户送去2只40斤到80斤不等的猪苗。同时,他还动员商会中的人大代表捐款30000元为香山镇桃花河村贫困群众购买鸡苗。他和商会会员还多次向金鹤乡、香山镇、陈古镇、洋溪镇、沱牌镇新农村建设捐赠现金和物资,帮扶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让他们尽快走出困境,早日致富。

  “没有仁德的企业不会长久,更不会赢得社会的尊敬!”李金杯告诉记者,他和商会一直关注公益事业,并组织开展了“情系留守.温暖童心”公益活动,将乡镇60名贫困儿童接到县城参加活动,给每个学生赠送了价值700元的衣物和学习用品。并且还先后资助凤来镇5名贫困大学生30000元,为何家桥社区贫困学生宋小龙送去现金4000元,向板板桥村贫困党员送去20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李金杯和商会向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和为社会各类公益捐款近100万元,其中他个人捐资近50万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