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获赠《刑法》(2021年审编版)

时间 2021-09-17 来源 雅安市雨城区人大
[ 字号大小:]

 

  近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21年审编版)赠书座谈会,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向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赠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21年审编版)转赠全国人大代表、雨城二中校长庹庆明及其他相关单位。

  2020年,庹庆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领衔提交的《关于修改刑法第十七条的议案》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议案所提内容被纳入修法范畴。庹庆明等代表在议案中提出:基于我国未成年人犯罪现状,针对已满12周岁未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罪的,可以适用“恶意补足年龄”原则。

  2020年10月31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周光权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李宁副主任一行莅雅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次审议稿)立法调研座谈会,会上,庹庆明代表就该修正案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供国家立法参考。

  2020年12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十一),对部分条文做出修订,其中新法规定,对部分犯罪行为,需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下调了两岁,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2021年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21年审编版)赠送给庹庆明代表,感谢庹庆明代表对立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再接再厉,充分借助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直通车”的作用,主动反映基层立法诉求和立法需要,积极发出最接地气的“雅安声音”,共同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