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何晓依:抗震救灾一路荆棘 “巾帼之花”扛起大旗

时间 2022-06-08 来源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县人大代表何晓依(左一)在宝兴中学安置点参与安置受灾群众、分发救灾物质等

 

  走进安置点,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就是宝兴县人大代表、穆坪镇人大主席何晓依。

 

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扛起责任大旗

 

  6月1日地震发生后,400余名群众自发聚集到位于县城中心的红军广场避险。“红军广场离地灾隐患点距离较近,集中避险不安全,马上将所有群众转移到新中学操场。”收到指挥部紧急通知后,何晓依庚即安排穆坪镇、社区干部组织红军广场聚集人群有序向新中学操场转移,自己则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几条街走下来,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但她根本无暇顾及,安抚群众、隐患排查、联系救护……忙得团团转。

 

群众向何晓依诉说需求

 

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扛起安置大旗

 

  因为地势空旷,宝兴县新中学安置点成为了“6·1”芦山地震后宝兴县最大、安置群众最多、人员结构最复杂的临时安置点。由于情况熟悉、群众基础好,何晓依被镇党委确定为新中学安置点负责人,负责安置点的综合协调工作。

  “10号床帐篷还没有简易床”“260号帐篷没有被子”,很多群众围着物资发放点反映问题。“简易床、被子刚发完,正在送来的路上,麻烦你们等下一批,到了就通知你们来领。”“又到了一批方便面,大家马上卸货,同时通知各安置点的人来领”……帐篷搭建、人员安置、救灾物资发放,抗震救灾安置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何晓依在新中学安置点做政策宣传

 

第一时间建立架构,扛起指挥大旗

 

  在何晓依的带领下,宝兴新中学安置点按照上级要求建立起了“点长-片长-篷长”三级架构,点长联络片长、片长发动篷长、篷长带领群众,由上到下层层明确责任,整个安置点井井有条。在何晓依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按照“一对一”“分片包干”的方式,于6月5日上午,临时安置点的群众全部转入过渡安置。

  “有困难就找何主席!我们有热饭、有热水、有人管。真的非常感谢她们。有她和人大代表在,我们踏实多了。”谈起何晓依,周围群众感动地说道。

  地震发生以来,何晓依一直穿梭、忙碌在各个安置点。实在太困了,就靠在临时指挥部的办公桌上眯一会儿。生活中,她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在救灾一线,她是人民的“代言人”、群众的“贴心人”。在灾难面前,她用瘦弱的身躯扛起抗震救灾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