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李成云:向险而行,“疫”路守护

时间 2022-09-30 来源 资中县人大
[ 字号大小:]
李成云协助搭建应急帐篷
 
  自“9·8”内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资中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资中德隆驾校校长李成云密切关注着全县的疫情动态,心系着资中人民的身体健康,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积极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他说:“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非常时期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凌晨组织教练车运送核酸检测样本

“汗水+雨水”,昼夜兼程,当好“护送使者”

  在得知全县静默管控,乡镇核酸检测样本运送难的情况后,李成云主动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请战,在12日凌晨组织了50余名驾校教练,调动45辆教练车及10辆大货车紧急集合,出发偏远乡镇转运核酸检测样本。为确保转运工作万无一失,李成云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分拣医疗物资,做好车辆消毒、防护服穿戴等工作。面对复杂形势与紧迫时间,李成云带领教练们风雨兼程、向“疫”而行,顺利完成了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任务。从9月12日至19日,在6轮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李成云组织驾校车队累计服务采样点110余个,转运核酸检测样本70余万份。


李成云协助民兵搭建应急帐篷

“白天+黑夜”,争分夺秒,筑起“铜墙铁壁”

  9月17日,在了解到县政府需要搭建临时的疫情防控隔离点后,李成云第一时间联系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主动将位于银山镇的驾校训练场地作为隔离点。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李成云组织驾校教练,积极协助应急民兵及工作人员进行隔离点建设。从材料搬运到帐篷搭建,从环境消杀到垃圾清理,原本空旷安静的驾校训练场地,都是他们来回奔跑的身影,从中午到凌晨,李成云拖着疲惫的身躯,带领大家不眠不休奋战鏖战,经过10多个小时的努力,260顶帐篷安装完成,随后几天他又在此基础上,继续带领大家陆续搭建了22个洗澡区和100顶帐篷,一顶顶蓝色帐篷,就是一道道防线,撑起全县疫情防控钢铁城墙。


李成云为场地消毒

“初心+誓言”,坚守一线,勇做“逆行者”

  隔离点投入使用后,李成云脱下教练服,换上防护服,就地变身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一起维护着隔离点的运行。场地消杀、物资运送、医废收集处置......隔离点的工作琐碎繁杂,披星戴月是日常,灯火通明是标配。每天仅睡3、4个小时的李成云,仍然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多,顶着偏头痛和肿胀的眼睛,又化身爱心车队的一员,医院、药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他的战场,在不辞辛苦中,是李成云用一趟趟“逆行”,将几十年驾龄承载着初心使命,为医护病患和群众保驾护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李成云作为人大代表毫不犹豫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组织人员、冲锋在前,汇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动的战疫人民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诠释了新时代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