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胡浩:农业特色品牌“领头羊”

时间 2023-08-2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在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立云村,有一家集食用菌的菌种研发、种植、产品深加工、品牌销售推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科技企业:绵阳昊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个由小小农业合作社蝶变而来的农业科技企业,离不开负责人掌门人胡浩近二十年的艰辛探索。

  从2000年开始,胡浩每年3月左右就进行野生羊肚菌收购和销售。多年来,他一直从事羊肚菌品种筛选和种植技术改进研究以及羊肚菌深加工方面的探索。在他的坚持下,2014年成立了皓宇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同年,他当选为镇人大代表。2017年,他受邀去欧洲教授羊肚菌种植,回国后,便成立了绵阳昊天农业科技公司。

 

 

肩负责任,打造优质品牌

 

  2020年,胡浩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后,感到自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租用了立云村原村委会场地,每年给村上缴纳租赁费用13000余元,盘活了村闲置资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他每年向群众提供菌种和种植技术,带动群众一起种植羊肚菌,近两年来,他发放给周边老百姓务工工资平均每年达100余万元。2021年,他被评为四川省省级级农村致富带头人。

  除了生产和销售,胡浩时刻不忘培育更好的羊肚菌品种,他说:安州的农业就是缺少这样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农特品牌,作为人大代表,自己有责任和义务打造安州农特品牌,带动大家一起打造更多更优质的农特品牌。

  他在带动老百姓种植羊肚菌增收致富的同时,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农产品品牌建设和推广上,力争让更多的安州农特品牌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近年来,在他的努力下,昊天农业科技公司旗下的“浩宇山珍”和“碧鲜美”品牌食用菌系列产品已大量销售到周边省份和国外欧美国家,品牌美名远扬。胡浩为建设农业现代化做出了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贡献。

 

 

建言献策,为民发声解忧

 

  在履行人大代表职务期间,胡浩提出的代表建议主要围绕在农产品品牌建设、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充分反映了广大农业企业和群众的心声。

  在农业产业发展上,针对安州的农产品缺少一个叫得响的农特品牌来引领农业产业发展,他专门抽出时间,深入农产品企业、群众进行专题调研,并结合自身多年来做农产品的实际,在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做优农产品品牌的建议”,为安州区出台《绵阳市安州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农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供了参考意见。

  在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提出了“关于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建议”,得到区人民政府及农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制定《绵阳市安州区关于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实施意见》提供了重要支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