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王杨梅:做好老百姓的“知心人”

时间 2023-10-0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人大代表来自老百姓,就应该置身于老百姓之中,把老百姓的难事当成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一直以来,绵阳市、安州区人大代表王杨梅时刻坚持深入群众,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持续关注民情、关注发展,不断从工作和生活上了解群众,为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因此被群众亲切的称为老百姓的“知心人”。

 

 

心系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彰显代表担当

 

  热心公益,坚定守护承诺。“以后我就是你姐,我会经常去看你们,你们有什么事,我会尽量想办法解决。”就因为这一句承诺,王杨梅从2011年至今,经常登门看望身患小儿麻痹症的李女士一家,坚持用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自掏腰包给他们购买生活用品、给李女士的儿子交学费,竭尽全力缓解他们一家的生活压力。2021年12月,坚持十年助残的王杨梅荣获“全国最美家乡人”荣誉称号。

  志愿服务冲在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杨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优势,带领志愿者到河清、秀水、黄土镇等地,与当地捐菜农户一起收割搬运蔬菜,联系物流,和志愿者一起,第一时间将蔬菜送达武汉方舱医院和社区。后期又为绵阳市人民医院、市三医院、市中心医院、四○四医院组织蔬菜40余吨,并带头捐款2000元。

 

实事求是,持续关注民生提议履行代表职能

 

  坚持调研,收集群众最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王杨梅表示,她对群众的问题收集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生活中的观察,王杨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微实事’,充分利用人大工作站平台,应民所呼、解民所忧。二是联系国家、地区新出的政策,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的目标,开展专项调研,明确当前问题的同时助力政策优化与推进。

  用心履职,积极主动为改善民生建言献策。从当选人大代表那天起,王杨梅既聚焦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又关乎社会民生福祉,满怀履职热情,积极参政议政。她提出的《关于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旨在缓解孩子入园难、幼儿园设施不健全、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关于健康养老建议》,则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入手,着力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解除老年人和儿女后顾之忧。

 

 

强化学习,专注实现自我提升展示代表风采

 

  为了做一个人民群众满意、称职的人大代表,王杨梅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积极参加各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考察和专题调研,努力提高代表履职水平,不断提升建议的质量,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学习时政是她提出高质量建议的秘诀之一,王杨梅认为,只有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关注国家方针政策,人大代表才能知情知政,才能建设性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提出有利于发展、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和谐的好建议。

  “当选人民代表,是党和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我既感到无上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王杨梅说,她非常珍爱人大代表这份职责,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勤为民代言,愿为民做事,坚持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履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