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陈霞:坚守“三线精神” 传承“三线文化”

时间 2023-11-20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人大
[ 字号大小:]


  “绵阳三线精神就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绵阳市跃进路52号1958“三线记忆馆”内,绵阳市涪城区人大代表、灵通社区党委书记陈霞向来自省市调研的学者讲解到。作为三线厂子弟,绵阳市涪城区人大代表陈霞坚守三线精神,做好绵阳三线历史文化的守护人、传播人。



  “三线文化是绵阳城市文化的构成元素,三线精神更是联系起跃进路上居民的重要精神纽带,作为一名“跃三代”,有责任有义务把三线精神传承好。”陈霞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更深入挖掘出三线文化的精髓,用三线去串联起同社区居民的情感联系。她先后深入到三线建设老同志家中走访座谈,到长虹、九洲、华丰等三线企业和国资委协调争取,历时8年,累计收集整理各类老照片、老图书、陈列品等“三线历史文化”资料700余份,其中为绵阳市党史办捐赠400余份。
  从2021年8月起,她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在1958小区争取到约500平方米的场地,投入约50万元,多次征求跃进路参与者、绵阳三线专家学者、市区党史办意见,开始进行展馆设计。2022年,“三线记忆馆”建成落地,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了“三线”建设时期的光辉历史。与此同时,她邀请三线建设时期的老革命、老党员、老军人共同汇编《跃进路三线记忆史》,组建“红色讲师团”、打造“涪娃讲故事”品牌项目,吸引广大党员干部居民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周边居民都说:“抽空到三线记忆馆里面走走看看,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更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看了老照片再看新现实,三线记忆馆让历史变迁有了见证。”...在她的主导下,“三线记忆馆”先后被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授牌“史志阅览室”,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授予中共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三线建设”文化普及基地等称号,成为跃进路上三线精神的重要载体。



  2023年以来,她先后在西南科技大学、工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1958齿轮广场等地开展了“三线记忆流动展”活动,推动“三线历史文化”进校园、进街道、进广场,让三线文化得到广泛传播、三线精神得到传承弘扬。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