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翟峰应邀为四川重庆青海等地民主党派人大代表作代表履职专题讲座

时间 2014-08-0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月以来,四川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人环资委委员、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翟峰在被九三学社中央聘任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宣讲团成员之后,先后应邀赴四川、青海、重庆等地的九三学社组织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报告会。他结合自己十多年来履行省、市人大代表职责的体会,向省内外的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讲述了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中,坚持做到了将代表履职与深入调查研究相结合,将高质量撰写代表议案建议与为当地的发展建言献策相结合,在连任省、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期间,提出议案和建议共800余件,连续多年被民间和媒体誉为“议案和建议大户”的实际体会。
  讲述中,翟峰还介绍了自己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在熟练运用网络媒介与群众加强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履职成果及其相关方面的切身体会。
  翟峰的宣讲引发了与会者良好的口碑。不少听讲者纷纷表示,翟代表的这种与时俱进、全心履职、为民履职、依法履职的精神不仅应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倡扬,而且应得到有关方面的勉励和鼓励。特别是主持青海报告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青海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青海省委杜德志主委,在听了翟峰代表的生动讲述之后,把他的履职绩效高度概括为“既深刻阐述了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等实务问题,又动情讲述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热爱和收获。”杜德志主委还颇为动情地评述到:“翟峰代表这种敬业精业的精神,恰好是‘蜜蜂精神’的一种品质。九三学社社员要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这样的履职平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矢志不渝地发挥自己应有作用,需要的正是这种既敬业又精业的‘蜜蜂精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