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对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

时间 2016-10-24 来源 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 省法院联络办
[ 字号大小:]

  

  

 

代表在贡井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询问法官相关情况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最高法院周强院长向全社会作出了“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我省于今年6月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目前,全省已构建起“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全省三级法院在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不断改革和创新,多项工作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了解和推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近日,张义恒、杜旭林等12名省人大代表对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高效化、职业化”建设进行了视察,对全省法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到自贡、泸州法院进行视察。在听取全省三级法院推动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后,代表们在自贡市贡井区法院现场观摩执行指挥中心联调情况,查看了对银行存款、房产、车辆、股权、证券等的查询、冻结操作演示;在自贡市沿滩新城龙湖郡小区,代表们现场见证了自流井区法院一起强制腾空房屋案件的执行;在泸州市合江县法院,代表们观看了泸州法院网上司法拍卖工作纪录片、合江县法院执行工作专题片,见证了每周三定期开展的泸州法院执行案款现场集中发放活动。

  杜旭林代表表示,法院执行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得力、成效给力,对四川法院实现“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充满信心。唐卫东代表认为法院在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上,真正做到了用心、用力、用情。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张义恒、杜旭林等代表指出,解决执行难问题绝不能只靠法院一家单打独斗,需要紧紧依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协调各方力量来解决,要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建立统一的失信惩戒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实现信息共享,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