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我省成品油供应保障情况如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部分加油站和油库

时间 2017-04-1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成品油销售企业如何保障全省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面对绿色消费、电商消费等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4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视察了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部分加油站和油库。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新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参加视察。

 

 

  智能引导系统实现快速进站,运用RFID技术实现不下车快速结算,依托智慧管控平台点实现经营统计分析、罐储智能优化、商品库存智能管理、加油效率诊断、客户行为分析等决策支持……通过技改,成都元华加油站延伸了服务链,也一跃成为全国最先进的智慧型加油站,让代表们“很惊喜”。“拓宽了视野,通过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既方便满足群众需求,又提高企业效益,是值得学习的科技创新例子。”省人大代表、省能源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远说。

 

 

  油品质量如何保证,是代表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在成都市金牛区外北天回镇杨家巷1号,代表们走进了104油库。这个运行了60年的老库,承担着成都市60%的油品供应和省内12个市州及部分省外的油品铁路中转任务。代表们在油库的安全质量监督总站了解到,每批次入库油品都要经过20余项指标的全项目检测,省人大代表、成都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对此表示认同:“要确保每一滴油质量合格,严格的标准非常必要。”全国人大代表、四川金星清洁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管理中心主任樊萍则发现了一个加油机暗访抽查车,这正是该公司内控环节之一——只需要接上加油站的油枪,加油量准确与否便一目了然,“是计量监督的有效手段”。

 

 

  代表们还特别关心成品油销售企业的环保问题,听说该公司已顺利完成国五油品的置换升级,完成了1215座油站、10座油库的油气回收改造,代表们表示肯定,建议公司进一步强化安全环保能力,同时推动油气混合站建设和充电业务发展,优化营销网络布局。

  黄新初在座谈会希望该公司进一步强化安全环保能力,切实保障油品质量和数量,研究好混合动力给能源市场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推进服务更加便捷化。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