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推动天府绿道高质量建设 黄彦蓉率国、省两级代表在成都开展专题视察

时间 2018-01-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人代工委代表联络处
[ 字号大小:]

  走累了、骑累了还可以在树荫下的长凳上休息,也不用担心孩子跑来跑去活动时被车撞倒。晨跑锻炼、饭后遛弯,家附近有个环境这么好的地方,感觉幸福指数提高了不少。”1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情况,代表们对成都规划建设天府绿道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彦蓉和代表们在熊猫绿道益州大道样板段、环城生态区——锦城绿道中和湿地实地了解绿道建设情况,听取成都市相关单位的情况介绍,并不时询问道路公共设施、绿化等情况。代表们对天府绿道建设完善后,能实现成都市民在绿道上移步换景,望山、见水、观田、游林、赏花充满了期待。

  

 

 

 

  

  在听取成都市人民政府作的情况汇报后,代表们就天府绿道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围绕绿色发展,加大宣传力度;减少草坪种植面积,增加灌木、乔木,完善生态功能;增加公厕等建议和意见。

  黄彦蓉指出,成都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全域增绿”行动,在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推进天府绿道建设方面取得显成绩。下一步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以天府绿道建设为抓手,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天府绿道建设为切入点,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绿色福利、绿色乐趣。要高质量建设天府绿道,加强对天府绿道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各个过程的监管,对规划和设计进行严格审查、把关,确保一张蓝图进行到底。人大代表的期待就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成都是四川首位城市,要为四川绿色发展作出示范,希望成都再接再厉,做得更好。

  据了解,天府绿道按照“可进入、可参与、景观化、景区化”的规划理念,构建覆盖成都全域,集生态景观、休闲游憩、体育健身、慢行交通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城区、社区三级绿道体系,全程共16920公里,将成为展示成都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2017年9月2日,成都锦城绿道首期工程在成都玉石湿地开工建设,作为天府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锦城绿道的开工标志着天府绿道建设全面正式启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等参加视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