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四川22名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加履职学习

时间 2018-05-1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人代工委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
[ 字号大小:]

  认识更深 启迪更多 底气更足

  为期4天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期代表学习班5月11日在京结束,我省有22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此次学习培训。我省代表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宪法及有关法律制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学习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内容包括我国的宪法制度、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与代表履职规范、代表议案建议的提出与审议办理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就我国的审判制度与审判工作、检察制度与检察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学习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大会交流、互动教学等环节,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来自巴中市连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汪其德作了交流发言,他的履职事迹和经验获得了阵阵掌声。

 

 

 

  4天的学习培训让代表受益匪浅。全国人大代表、石棉县栗子坪彝族乡公益村妇联主席毛珍芳说:“这次学习培训让我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作为基层代表履职的底气更充足了,一定铭记要站在天安门广场想问题,融入到田间地头找感觉,利用基层代表接地气的身份,更加认真地投入到闭会期间的调研中,提出更符合实际,符合百姓需求的建议,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国人大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姜希猛说,这些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人大工作及法院、检察院工作的认识,今后在履职中互动会更加紧密。老代表的履职经历对自己有启迪,今后在自己的领域范围内,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身作则,认真提出提出利国利民的议案和建议。

  据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准备举办3期全国人大代表学习班,组织约1100名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以新任代表和来自基层的代表为主。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