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退役军人+人大代表“双重身份”话履职感言

时间 2019-08-05 来源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 字号大小:]
  近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雅安市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就部分具有“双重身份”的退役军人和人大代表进行了专访,感悟他们的成长历程,倾听他们的履职感言。

  人物简介:陈友刚,双石镇党委书记,县、镇两级人大代表
  履职感言: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五年的军旅生涯,砺炼了我的革命品质和工作作风,使我在基层岗位上更加理解和践行为民服务的革命情怀。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使命,要倍加珍惜人民信任、牢记人民重托。作为镇党委书记,要时刻倾听老百姓的呼声,回应老百姓的期待,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老百姓的根本利益,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把好舵”“护好航”,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人物简介:王国元,芦阳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县人大代表
  履职感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要将军人敢于吃苦,敢于冲锋陷阵的精神融入到人大代表身上,不忘军人初心,牢记代表使命,为建设灾区绿色发展振兴示范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物简介:龙安平,太平镇祥和村村文书,太平镇人大代表
  履职感言:退役9年了,国家一直没有忘记我们这些退役军人。前段时间党委、政府给我们挂了“光荣牌”,今天又来慰问我们,让我们感到很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只要组织需要我,村里需要我,群众需要我,我就一直干下去,用实际行动为军人增光,为老百姓谋幸福。
  人物简介:苏义光,大川镇快乐村马河坝组村民,镇人大代表
  履职感言:退役以后,很荣幸我还能当上人大代表,这是组织和老百姓对我的信任。虽然我年龄大了,但人老心不老,军人的本性仍在。俗话说,火柴光虽小,仍能照远途。我还要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履好职尽好责,为造福一方百姓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人物简介:黄开荣,飞仙关镇朝阳村村主任,县人大代表
  履职感言:曾经追梦儿郎,一心保家护航,穿上绿色军装,立志献身国防。接受党的教育,锤炼军人力量,奉出宝贵青春,无悔璀璨人生。光荣回归故里,苦心发展经济,承蒙乡邻信任,成为一村头雁。无奈基础薄弱,绞尽脑汁前行,抓住地震机遇,取得历史变际。续任人大代表,发展产业经济,脱贫攻坚在行,全面小康可期。不忘习总嘱托,初心不改无悔,牢记代表职责,使命永扛双肩!
  ……
  这是一批值得敬爱的人,他们以“为人民服务”的慷慨豪言,诠释着“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军人理念;这是一批值得敬佩的人,他们以“退伍不褪色”的激昂壮举,兑现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像这样同具“双重身份”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始终不忘身上承担的重任,从军人的“主战场”到基层的“最前线”,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着精彩的人生,凝聚起了助推乡村振兴,奋斗新时代的人大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