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川南经济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 2019-09-11 来源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助力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 推进川南经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9月4日至5日,川南经济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莅临泸州,专调研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发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泸州港港口建设发展、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和润集团泸州粮食物流及深加工项目、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行、泸州综合保税区创建、“一带一路”国家馆群项目建设运营、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制度创新和产业集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泸州相关情况汇报,就依托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推进川南经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从进一步加大川南临港片区支持力度和加强川南经济区开放平台建设、通道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川南临港片区于2017年4月1日揭牌运行,是四川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规划面积19.99平方公里。两年多来,川南临港片区严格按照国家试点要求,突出内陆水港特色,积极试制度、兴产业、畅贸易、快物流,扎实推动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试验任务已推进实施139项,累计形成创新成果236项,全国首创性成果31项、全省推广10项。

  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向国家层面积极争取,为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的建设与发展、为川南经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