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王国平:歌声凝聚爱的力量

时间 2020-02-05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关注武汉和疫区的坚强,关注全国人民的大爱。我知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是一次攻坚战,它不是一个人的战争,也不是一座城的战争,它是全国人民的战争,是全人类共同的战争。它也不止是物资的战争和技术的战争,还是心理和精神的战争。就像抗战一样,既需要前方战士的浴血奋战,也需要后方人民的倾情支援,这种支援有物质的,也有精神的,比如文艺家们的文艺作品,包括田汉的诗歌《假如我们不去战斗》,冼星海的钢琴曲《黄河大合唱》。我希望我们的诗歌在为大家送去温暖、关心和悲悯的同时,还能传递信心、坚强和力量。大年初二晚上,我开始构思这首《中华无恙》,初三上午改定。这首诗也是一首歌词,期待有热爱公益事业的音乐人能把它谱曲并演唱,传播效果应会更好。   

  

  中华无恙

  ——写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际

 

  针尖凝聚力量

  点滴传递坚强

  万顷大爱汇长江

  愿我的亲人无恙

 

  愿你无恙,愿他无恙 

  我们心手相牵

  真诚守望

 

  病房连着心房

  信念拥抱信仰

  十亿脊背挺成梁

  愿我的祖国无恙

 

  武汉无恙,中华无恙

  我们携手并肩

  迎接太阳

 

  愿你无恙,愿他无恙

  武汉无恙,中华无恙

  我们携手并肩迎接太阳

 

  注:此词已由四川省文联组织作曲和演唱,《学习强国》平台已推送,2020年2月3日发表于《华西都市报》。

   

 

  武汉不哭

 

  或许你仍坚守故土

  或许你在牵挂父母

  或许你已人在旅途

  或许你感到非常无助

  哦,武汉,不哭

  被隔离的你,并不孤独

  你的身前是亿万双手在加油

  你的背后有我们衷心的祝福

 

  黄鹤楼坚挺着身躯

  樱花在春风里复苏

  伤痛终会渐渐远去

  汉江找到了回家的路

  哦,武汉,不屈

  那碗热干面,刚刚出炉

  你的身前是千条江河在接力

  你的背后有祖国强大的庇护

 

  哦,武汉,不哭

  哦,武汉,不屈

  每一寸大地都是你温暖的故土

  每一座城市都是你驻足的旅途

 

  注:此词已由四川省文联组织作曲和演唱。

   

  王国平(1976— ):四川江油人。著有作品10余部,其中《南怀瑾的最后100天》曾连续5周蝉联当当网全国畅销书排行榜冠军,荣登2014中国北京书市销量榜首,与《之江新语》等一起被评为全国十大优秀畅销书,《灵岩山传》被誉为中国第一部山岳传记、中国版的《尼罗河传》。作品曾入选多种重要选本、高考《语文》试卷及“5?12”大地震诗歌纪念墙。曾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诗歌节,第九、十次中韩作家会议、中欧国际文学节,策划发起并已举办三届中国田园诗歌节。参与创办大型诗刊《芙蓉锦江》。作品曾获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四川文学奖、四川省人民政府社科奖、金芙蓉文学奖等。现居四川都江堰,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四川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省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诗歌学会副会长、成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时代职工文学创作院院长、巴金文学院与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市人大智库首批专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