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省人大代表毕江:心系家乡履职忙

时间 2020-05-1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我时时刻刻记在心里。”省人大代表、广元康辉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毕江说,“我提的建议,都是结合我所熟悉的行业情况,才敢动笔去写的。”

 

时刻不忘代表使命

 

  毕江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对蜀道申遗、蜀道对文旅经济的拉动等情况做了充分调研,提出了《关于加快蜀道文旅经济发展的建议》,还结合广元市委提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战略和“建设川陕甘三省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目标,提出了《关于广元开通国际航班的建议》。这些建议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履职过程中,他积极参加法院组织的庭审现场会和检察院组织的征求意见会议,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提出了关于抵制低价旅游、保证服务质量,加大打击校园贷力度、保护青少年权益,开放广元旅游客运市场,促进广元文旅经济发展等建议。

 

让游客知道家乡的美丽

 

  2019年,康辉国际旅行社大力发展入境游和地接业务,不仅依托广元航线城市,宣传推广广元旅游,而且在网络上推广广元旅游,吸引了美国、台湾、日本、马来西亚等国旅行商组团来广元,开创了广元入境游先河,得到广元市政府的肯定。

  毕江说,广元市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素有“女皇故里”“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之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有很多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除了带家乡的父老乡亲出去看世界,2019年,旅行社大力发展入境游,让国外的游客们来到我的家乡,知道家乡的美丽。

  毕江接受采访时说,“旅游并不是必需品,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2019年,旅行社接待人数53440人,比2018年35533人增长50.39%,为家乡的经济有一定的贡献,也让同行更有信心。”

  同时,旅行社在2018年抓住国家重视研学旅行的契机,组建专业团队,到全国各地参加研学旅行培训,开发研学课程。组织接待研学师生人数不断增加,2019年,达到了30000人,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同时开发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三处,招聘大学毕业生30余人就业,并且在昭化古城打造网红民宿——辜家大院,提升了古城吸引力。

 

帮扶困难群众 资助留守儿童

 

  帮扶困难群众,是毕江和康辉国际旅行社十分重视的工作。近年来,他一直帮扶广元市朝天区蒲家乡贫困户任中友。

  广元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儿童也多。“我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关爱孩子们,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毕江经常送米送面,资助孩子们读书,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只要自己勤奋努力、艰苦奋斗,一定可以过上幸福的好日子。”

  2017年,毕江与广元日报社、东方航空公司一起组织开展了“小候鸟回家活动”,让100多名留守儿童到上海与父母团聚。“父母和孩子们团聚的那一刻,他们脸上的喜悦幸福,让我觉得一切都很值得。”他动情地说,“小朋友是祖国的未来,是需要我们去呵护的幼苗。”

  2018年,康辉国际旅行社与留守儿童报、广元市教育局组织100余名留守儿童完成“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四川省青少年夏令营广元分营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