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高原“格桑花”好美丽——访省人大代表仁千拉初

时间 2020-05-1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5月的成都已骄阳似火,正在这里召开的省“两会”吸引着全川人民的目光。一位藏区女代表的执着与坚守,深深地打动了我。

 

心系病患 潜心履职

 

  “近几年来,在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下,民族地区卫生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但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等问题依然突出,特别是高素质卫生人才的紧缺,导致很多大病难以有效治疗,医院医疗水平难以提高。因此我建议:加大民族地区信息化建设力度,通过远程医疗,减少农牧民的医疗费用支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把民族地区公立医院做大做强,以县人民医院作为区域医疗中心,集中办好县级公立医院,把人才集中培养,设备集中投入。作为一个医疗技术人员,没有病人永远都不可能成长,所以把病情较重和治疗难度较大的病人相对集中在设备齐全,医疗水平较高的公立医院,对培养医技人员才有保障。”面对记者的采访,她侃侃而谈。

 

 

  她就是来自甘孜州九龙县人民医院的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仁千拉初。她从事妇产科工作近三十多年,一直坚守在基层医疗的一线,有着丰富的医疗经验,是当地的老百姓熟悉的医务工者。自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每年都要挤出时间来参加省、州、县人大组织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查疾苦,访民情,对全州医疗设施,医务水平的发展变化、现状、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她都要随时记录下来。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为民代言,在每次人代会期间,她都有与医疗发展相关的议案和建议提出。

 

担当使命 抗击疫情

 

  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突发以来,九龙县第一时间迅速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县展开。县人民医院也相继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仁千拉初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医疗预防组,实行24小时预检分诊,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医院参加了县委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疫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做了充分的准备。当得知道孚县发现疫情后,仁千拉初向全院作了支援道孚的动员号召,全院所有干部职工无不积极报名,场面令人感动。为志愿者送行时,她眼眶湿润,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仁千拉初告诉记者,“这次疫情,让我亲眼目睹了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能力,统一协调能力,精准科学的防控能力;发现了我们基层医疗机构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方面,还存在短板。这次疫情也让我们藏区医疗机构对突发公卫生处置能力有所提高;发现了我们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医疗卫生设施设备的投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大传帮带力度,是我最为关注的。”她还建议:医保方面要作一些调整,让更多的药品加入到“医保基本目录”中去,虽然近年来国家基本药品目录逐渐增加,但面对老百姓的常见病,慢性病需要药品仍然短缺。

  “我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带回去,在全院上下传达好,带领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强本领,增技能,为确保九龙县人民的健康安全贡献力量。我也将继续履好职,在为民代言的征途上,聚民情,谏诤言。”在交谈的最后她这样说道,朴实的脸庞露出淡淡的笑容,像一朵美丽的高原“格桑花”。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