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赵思学:改革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时间 2020-05-2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作为一名村干部,2019年我们认真做了很多工作,经历了不少事情,但最让我难忘的一件大事就是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建制调整改革,这是我干了28年村干部都没有遇到过,也没有想过的事情。” 全国人大代表赵思学是宜宾市江安县夕佳山镇文武村党总支书记,今年52岁,担任村干部28年。

 

 

  区划调整改革后,原底蓬镇和临近的夕佳山镇、蟠龙乡三个乡镇一起合并为新的夕佳山镇,原47个行政村合并为31个行政村,全镇现有总人口81800人,幅员面积135.8平方公里。“合并以后,夕佳山镇现在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大镇、县域副中心镇,各类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得到进一步促进。同时,我们原来三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仍然保留,每日留守固定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办事。” 赵思学说,本次改革工作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群众很满意,丝毫没有影响服务群众工作。

 

 

  按照产业相融、地域相邻等基本原则,原来底蓬镇的文武村、夕佳山镇的天会村和寨子村合并为新的文武村,由县委李强书记对口联系。“我们村支两委理清思路,连片发展种养殖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强村带弱村,带出示范村,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赵思学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村里已新发展水果种植100余亩,小龙虾养殖350亩,稻田养鱼1400余亩,接下来还将规划实施4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种养殖项目。

 

 

  “改革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赵思学细数起来:收入增加了,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一个月可以顶原来三个多月;结构合理了,原来常职干部是3个人,现在配到7个人,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非常团结、干劲十足,工作上比原来更有条理;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了,规划了多条通组道路和入户道路,下一步全部实现户户通公路;产业发展提升了,集体的山林土地面积大大增加,投资商规模化发展种养殖产业时,土地流转比原来容易多了……“这次行政区划改革,可以说是老百姓有盼头、干部有想头、外来投资者有搞头!”

  赵思学说,下一步将抢抓改革机遇,进一步做好三村融合,做实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特色产业,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并就省级层面加快合并相关便民服务系统等提出了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总支的组织建设,筑牢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建设带动全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绝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