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双走访” 重点关注困难群体

时间 2020-06-22 来源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为解决在疫情持续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芦山县466名省、市、县、乡人大代表自5月27日起开展代表走访企业、走访群众(以下简称“双走访”)专项工作,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有点贫血,还是要按时吃药、补铁。”6月12日,芦山县人大代表、火炬村村医赵文梅,按照约定来到芦阳街道火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世英家中,开展常规体检、指导用药等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今年60多岁的张世英家中共有4口人,她本人患有尿毒症已经接近10年,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透析治疗。近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出就医和健康体检存在诸多不便。

  自“双走访”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赵文梅便和张世英约定定期上门走访,开展血糖、血压测量和进行家庭护理培训,帮助解决医疗健康服务问题。“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往哪里用力。”赵文梅表示,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双走访”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代表们注重关心关注困难群体,想方设法为其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能够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创造条件解决,上报解决,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牵线搭桥,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刘老辈,感谢感谢,帮助我实现了在家门口上班的愿望,有了固定收入,再也不害怕返贫了。”6月15日,刚上班不久的双石镇马河坝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国平正忙着把路边的落叶归拢到一起装袋,看到路过的镇人大代表刘泽文,打开了话匣子。

  今年42岁的马国平在早些年间因左手烧伤,落下了残疾,平时靠出售农特产品和打零工为生。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往围塔漏斗观光的游客少,农特产品卖不出去,外出务工困难,面临返贫风险。

  “让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生活更有盼头、有奔头。”刘泽文表示,在开展“双走访”专项活动中,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推动问题解决。

  自开展“双走访”专项活动以来,刘泽文聚焦困难群体就业和生计问题,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将收集到的求职信息与村镇用工需求结合起来,积极争取到党委政府支持,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好评。

  

代表聚力,送上爱心轮椅

      

  “太感谢你们了,更要感谢政府感谢党,我的心头真是暖洋洋的。”6月17日,在太平镇钟灵村棕树坪组刘忠福家中,县人大代表李子发和钟灵村人大代表小组成员,一起给刘忠福送去了轮椅。

  十多年前,刘忠福因交通事故,造成了高位截瘫,先前用的轮椅因长时间使用破损严重,生活极为不便,李子发在了解情况后,通过和县残联相关人员沟通、协调,帮助刘忠福办理残疾证照片、填写表格,成功为其申领到一辆新轮椅,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

  “老百姓的事看上去是小事,但对他们来说就是天大的事。”李子发说,在“双走访”专项活动中,要学会借力整合有效资源,积极发动行业部门共同参与到“双走访”专项活动中来,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聚力做到“群众有呼声,代表有行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