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以“双走访”为契机,助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 2020-07-20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杨晓明,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民宗委副主任委员罗吉布、郑蓉一行,前往雅安市宝兴县走访企业、走访群众,开展制定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立法调研和民族地区卫生发展十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调研,为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宝兴县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跷碛藏族乡乡村旅游民宿点和露天摊点、跷碛藏族乡中心学校和卫生院等,与省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医院负责人和干部群众等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摊贩、学校、医院、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以及复工复产复学等情况;听取干部群众对制定我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的意见建议;了解我省民族地区卫生十年行动计划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为宝兴县群众就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主动调整战略思路,注重国内市场拓展,搞好产销内循环;宝兴县拥有地理位置、生态资源和气候环境等优势,要积极支持跷碛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洪灾后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提升民宿接待服务能力,助推群众增收致富;跷碛藏族乡作为距离成都最近的少数民族乡,全乡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为我省制定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提供了有益参考;宝兴县积极探索 “车载流动医院”,着力解决边远山区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问题值得肯定,为我省民族地区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好的经验做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