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四川省各级人大代表“传承古堰文化,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林州市举办

时间 2023-09-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9月5日至8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培训中心组织的四川省各级人大代表“传承古堰文化,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河南省林州市举办,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2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在四川兴建了都江堰水利工程,这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化划时代的杰作;2000多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南林县人民经过十年奋战,建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全人类的骄傲。

 

 

  本次培训紧张有序,内容充实饱满,学员们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聆听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观看《红旗渠》纪录片等音像资料,瞻仰“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故居,走“红飘带”、“水长城”等多种教学方式,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培训学习。学员们认为,从都江堰到红旗渠,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这次专程来到林州培训学习,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敬仰。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将进一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红旗渠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继续发扬光大;深入思考,把握规律,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工作水平;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