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召开

时间 2016-02-2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现从重“满意率”向重“落实率”转变

 

 

 

  2月26日,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围绕我省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共提出1034件建议,比去年增加15件,数量再创新高。其中,属于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方面最多,为317件,占30.66%。涉及的办理单位数量也从去年的79家增加到今年的92家。

  朱新华指出,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率逐年提高,但建议所提问题落实率不高。各办理单位要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建立健全办理代表建议责任制度,提高答复质量,加强联系沟通,继续实行办理单位“办前、办中、办后”三次联系代表制度,探索建议办理工作评价机制,加大对建议内容“落实率”的跟踪督查,实现从重“满意率”向重“落实率”转变。

  按照法定时限,各办理单位要在5月17日前完成建议答复工作,一些涉及面广、处理难度大的建议,须在8月17日前答复完毕;对一次答复后代表不满意的建议,将交由办理单位进行二次办理。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肖萍主持会议。

  建议办理单位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