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互联网+”助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时间 2016-03-08 来源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 字号大小:]

  今年,巴中市人大建立了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对代表建议的收集、审核、交办、办理、督办、办理结果评价等全程采用网上处理。通过该平台,务实提高办理效率、规范办理流程、增加办理透明度、突出办理实效。

  务实高效办理。过去代表建议由人来流转,人大交政府、政府交部门,部门办完回复后找代表对办理结果进行评价,评价后回复文件送人大、送政府,都是靠人跑来跑去,大量的时间浪费在路上,而现在,全都在网上处理,避免人力、时间的浪费,提高了运行效率。程序规范办理。建议交办、承办、督办的轨迹都体现在建议办理平台上,建议办理的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依法办理。承办单位及时制定办理方案、形成办理机制、与代表密切沟通联系,认真务实办理。提议代表积极配合支持承办单位,对办理过程提出建议,对办理结果进行反馈和评价。公开透明办理。办理单位开展的办理工作在第一时间反映到平台上,真实反映出办理流程。督办单位、提议代表随时可以查看建议办理的进展、建议落实情况,代表可以通过平台对办理过程提出建议和意见,办理结果全文公开,做到开门办理、透明办理。绿色环保办理。采用网上办理,与我们构建节约型社会、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贯彻“五位一体”总体部署一致,绿色、低碳、环保办理代表建议,实实在在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