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代表提交建议978件 履职实现“开门红”

时间 2018-02-0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全省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978件;大会共收到议案11件,均实现开门红。

  据统计,978件建议中,属于发展规划、建设项目和综合经济方面242件,农、林、牧和水利方面101件,工业、交通、能源和信息化方面143件,财政、税收和金融方面55件,流通、旅游和服务方面31件,城乡建设与资源环境83件,科、教、文、卫和体育方面152件,社会及公共事务方面126件,行政审批、法制、法院检察院及廉政建设方面40件,人大工作方面5件。

  代表们重点关注了脱贫攻坚、交通运输、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养老服务等领域,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建议。建议属于政府类的910件、非政府类的66件,联合办理类的2件,已在大会期间实行网上交由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州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委系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等60多家单位办理。

  省人大代表、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野1月26日提交《关于建设世界技能大赛培训基地及健全激励机制的建议》,并在27日下午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发言时谈到希望省上能建设世界技能大赛培训基地及健全激励机制。28日上午,省人社厅副厅长田杰就来到攀枝花代表团驻地上门答复,现场承诺办理。田杰表示,省人社厅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来落实代表的建议:一是先建立省集训基地,在此基础上,整合资源,争取创建国家级集训基地;二是要积极协调财政、总工会等部门争取专项资金用于培养金牌选手;三是进一步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的氛围,加大培养高技能人才和四川工匠的力度。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