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加强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理论培训与监督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积极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

时间 2021-01-2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月14日,为进一步办理好省人大代表建议,公安厅交警总队邀请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李毅参加推进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公安考试系统联网对接工作座谈会,向李毅报告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征求李毅对建议办理工作的建议和要求。

  去年4月,李毅向我省公安厅提出了《关于加强机动车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理论培训制度的建议》。李毅认为,马路秩序是否良好,交通是否安全畅通,老人和孩子是否能够独自安心过马路等等,这些马路规范都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和宜居程度的重要指标。而我们现在的马路秩序还不尽如人意,交通参与者不守交规不尊重他人路权的现象还屡见不鲜,交通事故也因此而多有发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不少驾驶员只有粗糙的驾驶技能,而安全驾驶意识淡漠,缺少文明驾驶习惯。他希望公安厅通过推进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公安考试系统联网对接工作,加强对驾培和驾考监管联网工作的监管。

  自建议提出后,李毅数次与公安、交通等部门联系沟通。公安厅交警总队对此建议高度重视,与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局相互沟通协调配合,积极推进机动车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公安考试系统联网对接工作。

  此次会上,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李毅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两个平台”联网对接瓶颈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欧一对李毅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认同和感谢,并对推进两平台联网对接工作进行表态:将进一步充分认识两平台联网对接的重要性,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决落实和推进交管工作的服务性、科学性、现代性;将加快强化两平台的联网对接,抓好交通安全工作的源头把关工作;将建立健全联网对接工作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网络数据的技术支持;积极深化舆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回应群众现实需求。

  李毅对公安厅交警总队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的阶段性工作表示赞许和感谢,同时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对我省马路秩序维护和交通安全保障的重要意义,打通职能部门落实实施的“最后一公里”;要坚决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建立健全安全文明驾驶全员教育机制,推进全民形成安全驾驶意识和文明驾驶习惯;要强化担当意识和主体责任,公安交警部门要以公共利益为先,依法行政、积极作为、勇于监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正向宣传,科学引导监管部门、驾培机构和社会大众凝聚共识,形成维护交通秩序、构建文明四川的共治共享合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