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及办理答复

代表一纸建议搬走了人行道“拦路虎”

时间 2022-04-29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日前,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毅与成都市、青羊区4个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前往青羊区浣花滨河路实地查看建议办理落实情况。

 

 

  横在人行道中间的天网线杆和交通反光镜支撑杆迁走了,轮椅和婴儿车一路通畅无阻。“看到老人孩子们能够无障碍通过,不用去挤马路,我真的非常开心。”现场看到的情景和群众的反映,令李毅代表十分欣慰。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前夕,在省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的协调下,1月10日,李毅与成都市青羊区3个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前往该区浣花滨河路进行探访。李毅特地把家里的轮椅推出来,一路前行,看到天网线杆和交通反光镜支撑杆就横在人行道中间,轮椅不能直接通行,需要侧滑向10多公分落差的草坪,或者直接推行在机动车道上。他还请部门负责同志坐上轮椅体验出行的种种不便与烦恼。

  “城市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就堵在这里了。”李毅代表为此向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完善人行道无落差对接路面的整改建议》和《关于人行道上“固定障碍物”移除的建议》。大会召开期间,他在成都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再次用影像反映了此情况。李毅的发言引起在场代表的共鸣,省人大代表、成都市副市长张瑛要求市有关职能部门迅速收集情况,认真办理落实。

 

 

  上述2件建议被转交到成都市办理。成都市和青羊区以浣花滨河路为突破口,把不合理设置在人行道上的天网线杆和交通反光镜支撑杆迁移,还人行道的通畅。路上,时不时有推着婴儿车和老年人轮椅的群众经过。“以前不方便又不安全,现在我们既放心又开心。”群众这样告诉李毅代表。

  成都市青羊区公安分局负责办理代表建议的同志现场听到群众的点赞,也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做了一点改变,就方便了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行人,真的好开心。”她表示,会尽快梳理全区人行道上的障碍物点位,力争在明年12月份以前完成整改。

  在现场,李毅代表也看到,浣花滨河路另外一侧的人行道尚未整改,仍然不能做到无落差对接路面。成都市有关部门表示将积极对接人行道产权人,尽快进行整改。

  “非常感谢代表提出的关于市政道路人行道无障碍设施的相关整改建议,局领导已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成都市住建局城建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代表所提建议对该局在新(改)扩建市政道路的管理和初步设计审批等方面提供很好的帮助,之后的建议办理回复函也会根据代表的意见进行优化。

 

 

  李毅在办理答复征求意见表上的“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两栏全部打钩,表示满意。“市区部门从收到建议起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障碍点位的整改,我十分满意。” 李毅代表给了市区部门一个大大的点赞。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