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来川调研

时间 2020-08-2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8月24日至2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率调研组到我省调研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情况。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我省2018年出台符合四川实际的《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2019年出台《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工作规划(2018-2022)》,进一步完善了全省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进人大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了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为实现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国有资产清查“全口径”,促进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王宁指出,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对于管好用好国有资产、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更好发挥国有资产效益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目前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制度体系有待健全、报告制度有待完善、监督质量有待提升,要着力向全国人大学习、向兄弟省(区市)学习先进经验,强化统筹协调,深化自身研究,依法有序共同推进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

  会上,省人大经济委、预算委汇报了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情况,省财政厅、省国资委汇报了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相关情况。同时,双方就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成效和制度特色、存在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贺江华,省财政厅、省国资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还到成都、绵阳等地开展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