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杨洪波出席2022年川渝地区—湄公河国家地方合作论坛并致辞

时间 2022-11-2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1月24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和重庆市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22年川渝地区—湄公河国家地方合作论坛在宜宾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出席论坛并致辞。




  杨洪波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与四川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六年来,我们不断深化同湄公河五国间的友好交流合作,地域交流横向拓展,领域合作纵深推进,在诸多方面有了新的沟通、新的合作,为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水”,为澜湄合作赋予了新的内涵。此次举办的论坛,必将是一次川渝地区与湄公河国家开启新航程的务实举措,必将为两地全方位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加足马力。他衷心希望此次论坛能搭建起各方沟通新桥梁,推进川渝地区与湄公河国家间的交流合作持续向横向拓宽、往纵深发展,为川渝地区与湄公河国家地方多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注入不竭动力。



  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以下简称澜湄合作)是中国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共同发起和建设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旨在深化澜湄六国睦邻友好和务实合作,促进沿岸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建设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助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地区一体化进程,为推进南南合作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共同维护和促进地区持续和平和发展繁荣。
  本次活动主题为“同饮一江水·共赢新时代”。湄公河国家驻川机构,省内外相关高校、智库、协会、企业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