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川调研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

时间 2023-03-06 来源 成都市双流区人大常委会西航港街道工作委员会
[ 字号大小:]

  3月3日上午,云南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马春文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成都市双流区调研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和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黄智刚,成都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春建,双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航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双流区西航港街道莲花社区川齿记忆馆,实地考察了西航港街道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和人大代表之家,与省市区人大相关负责人、街道及社区负责人亲切交流,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和人大代表之家的机构设置、阵地建设和运行机制等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对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原汁原味的反映社情民意供上级机关吸纳参考、有效保障公众参与体现公众利益、积极推动联系点与基层治理民生热点相融相促的工作举措予以肯定。调研组对代表之家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服务代表履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保证活动常态化,组织开展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等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赞扬。

  最后,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黄智刚指出,双流区西航港街道作为全省 5 个备案审查基层联系点中唯一一家镇街级基层联系点,特别是联系点授牌后,双流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在经费保障、机制建设、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今后不断探索创新,更好地发挥联系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直通车”作用,将联系点打造成落实全过程民主的桥梁纽带,为全省备案审查工作多做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